你選擇真相還是夢境

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鬥機事件


喜歡本文?讚一個:記得分享喔!

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鬥機事件


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鬥機事件

2015年11月24日俄羅斯蘇-24被土耳其擊落,兩名飛行員通過彈射逃生。其間一人身亡,另一人生還,安全回來俄軍基地。土耳其聲明,一架戰鬥機侵略了領空,其飛行員再對它宣告十次正告並拍攝。土耳其新近標明,該飛機並非俄羅斯軍機。俄羅斯指出,其飛機並未跳過敘利亞-土耳其距離並停留於土耳其領空內。這是至20世紀50年代以來,初度發生蘇聯或俄羅斯飛機被北約成員國擊落的工作。​

俄羅斯官員先後發布了被擊落的俄戰役機上兩名機師的下落。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音訊稱,其間1名機師翻開降落傘逃生時,遭「來自地上的槍火」攻擊,已經證實逝世。

而俄羅斯駐法國大使 Alexander Orlov 對媒體表明,另一名機師則被敘利亞軍方救起,並已送返俄羅斯坐落敘利亞的軍事基地。但 Orlov 的說法現在並未得到克裡姆林宮的證實。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還表明,一架被派往搜救被擊落戰役機的 Mi-8 直升機,在墜機現場鄰近遭敘利亞叛軍的地上炮火擊中,並緊迫降落到一處中立區域,直升機上一名海軍陸戰隊戰士逝世,其他戰士則成功撤離。

11月25日早晨報道: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 稱捍衛領空


11月24日,土耳其軍方發表聲明,稱於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領空擊落一架俄羅斯戰役機。

聲明稱,土耳其軍方於當地時間24日早上9點20分,發現1架來歷不明的軍用飛機闖入土耳其哈塔伊省(Hatay)領空;軍方在5分鐘內作出10次警告,但該戰役機並無理睬,所以軍方派出2架 F-16 戰役機阻攔,並將此「入侵」飛機擊落。土耳其總統單位這以後發布,擊落的是俄羅斯戰役轟炸機。


俄方隨後發布,一架 Su-24 戰役轟炸機於敘利亞北部6千米上空被擊中後墜毀,但俄方稱該戰役機是被地上火炮擊落,並著重有監測數據可以證實戰役機一向留在敘利亞境內,並沒有侵略土耳其領空。

從土耳其發布的飛行軌道圖畫來看,飛機在被擊落之前經過了土耳其南部的一部分領空;但是俄羅斯隨後也發布了一幅飛機飛行軌道圖畫,顯示飛機並沒有侵略土耳其領空。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 Dmitry Peskov 過後回答,描述戰役機被擊落是「十分嚴峻的事情」,但著重在沒有把握一切資訊的狀況下,無法作出任何談論或判別。

俄羅斯總統普京這以後親身回答事情,稱「正英勇履行反恐使命的俄方戰役機」被擊落,如同「在背面被捅了一刀」,責備擊落戰役機一方是「恐怖主義的爪牙」。他宣稱,戰役機在敘利亞境內、距離敘土邊境4公里被擊落,其時機師並沒有對任何一方構成威脅。

俄方最少一名飛行員逝世


有目擊者拍到戰役機被擊中後的狀況,並上載影片到 YouTube;影片所見,戰役機著火失控,終究墜落於一片山區,時期2名機師成功彈射,並在半空打開降落傘逃生。半島電視台也引述目擊者稱,目擊2名機師成功跳傘逃離戰役機。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隨後報道,其間1名機師跳傘後落入土耳其境內,並已遭土方逮捕。但美聯社這以後又引述敘利亞叛軍安排「海岸第10旅」發言人 Jahed Ahmad 稱,2名俄羅斯機師翻開降落傘,測驗降落到敘利亞政府領地規模,但該叛軍安排成員開槍射擊,其間一名機師逝世。但是據《紐約時報》報道,有敘利亞境內的土耳其部落宣稱將兩名戰役機駕駛員悉數擊斃,並擊落了一架俄羅斯直升機。

據《紐約時報》報道,俄國國防部已承認有1名戰役機飛行員被地上火力打死;俄方派往現場偵查救援的直升機也被擊落,形成1人逝世,其他機組人員逃生。


土耳其向北約求助


這起事情是半個世紀以來,北約成員國初次擊落俄羅斯的戰機。事發後,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當即指示外長諮詢北約及聯合國,以防事態晉級。北約發表聲明,稱已應土耳其請求,決定在24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緊迫會議;土耳其將在會上對北約盟友匯報事情。

不過,土耳其諮詢北約的行為惹來普京批判。普京責備土方在事發後沒有當即通報俄羅斯,卻轉往北約盟友求助,顯得事故看起來更像是俄方擊落了土方戰役機。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也表明已撤銷預定在星期三對土耳其的訪問。


為看到有趣的事情



馬上快樂分享這文: